共鸣心焦

想要粉丝和评论——

谢拉格往事⑤「银灰②」

虽说返回了舞会的庭院,但就连那样美貌的女子到最后都只能歇斯底里,舞会中剩下的女性也便不再不自量力地前来邀请银灰跳舞。

于是银灰只能独自坐在庭院的长凳上,看着别的学生们欢唱雀跃着。他其实有那么一些感到侥幸,若是今晚这样下去都没有遇到女生来邀请他跳舞,那是不是就可以这样糊弄过去了呢。但他很快就打消了这种念头,因为他回到舞会来,是为了寻找老师口中所说的那种“与人有关的力量”,若是没有得到邀约的话,老师所给予的唯一的线索就会断掉,那才是最不幸的状况。

“啊啦,谢拉格的大少爷,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

耳边传来的女声,给予了银灰破局的希望。

他转过头去看,声音的来源的那位少女,着实给了他相当出乎意料的印象。

本应是盛装出席的夜晚,这位少女却仍绑着有些土气的双麻花辫,身上的服装与黑框眼镜让她显得更加像是一个书呆子。这身服饰银灰曾在龙门见过,但他记不得具体是哪个地区了,只是隐隐约约记得这是那个地区的校服,样式朴素得不能再朴素,而她身上的这件甚至有些褪色泛灰,彰显着其陈旧的气息。

“想来也是,在刚才那样不小的骚动之后再次返场,想必很难找到女伴了吧。”

“你是……?”

“噢?这么心急询问我的名字吗。”虽然外表很土气,但是这位少女并不像其外表那样只是一个乡下妹一样的感觉,脸上洋溢着俏皮自信的笑容,谈吐游刃有余。“不过我不介意,就告诉你吧。我是缪斯,英雄们感到迷茫的时候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指引他们前行的缪斯哦。那么银灰先生,你现在好像正感到迷茫?”

“缪斯,是不是有些太直白了?”

“有什么关系呢,银灰先生,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就像银灰也只是你的代号一样而已。最重要的是本质哦。”

“会有穿得这么土气的缪斯女神吗?”

银灰大多数时候都是翩翩有礼的绅士,因为他的父母给予了他良好的家教,但不知道为何在这位言语中总是带着戏弄意味的“缪斯”面前,他突然感到有些生气。

“女神不总是灰头土脸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吗?”缪斯笑着说。“只有拥有慧眼的人,只有接受了召唤的英雄才能识破她们外表的伪装,然后在她们的帮助下走上英雄之路。而且这可是真真是一身会让见多识广的人吓一跳的变身哦。”

她轻轻弯下腰,向银灰伸出手——那其实是男士邀请女伴的姿势,正如银灰所感觉到的,这位缪斯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只是为了戏弄银灰。

“和我跳一支舞吧,银灰。”

充满着侵略性的主动进攻。

“你觉得为什么我会答应你?”

“因为,现在我是你能找到的唯一一个向你邀约的女生?”

“不对。”银灰接住了她的手。

“是吗,没关系,我也不在意。”

并不给予银灰解释的机会,缪斯又先一步。

顺着缪斯的牵引起身,银灰往前一步,虽然是以男步的邀约开始,但缪斯也知趣地退让着,进入到了女步的节奏上。

“为什么这个时候让了?”

稍微有些不服气,银灰刻意追问道。

“因为英雄识破了缪斯的伪装,缪斯需要向英雄与愚昧的世人展现其真正的姿态与伟大的神力,这是缪斯的任务,也是缪斯的乐趣之一。”

自称是缪斯的这位少女脸上的笑容总是那么捉摸不定。

“简单来说,我参加舞会的乐趣并不在于跳舞,也不在于你。”

“真巧,我也不是为了跳舞。”

“最有趣的部分在于那些女生的表情。”少女轻轻抬头,示意让银灰看向周边围观的人群,银灰与缪斯起舞引来了不少的目光。“我越是不起眼,打扮越是土气,样貌越是丑陋,当我能够与你共舞的时候,她们的脸色就会越难看。那才是我今晚的乐趣源泉。”

“真是性格恶劣的缪斯啊。”

但正如缪斯所言,围观的人群交头接耳着,引发了更多新一轮的围观,男士们大多是惊讶与不屑,而女士们目光中的愤怒亦或者嫉妒简直能够从视线中传递过来,将银灰刺了个对穿——他并不能像缪斯那样享受这样的恶趣味。

“将艳丽的女子丢弃在一旁独自逃跑的银灰先生不也很性格恶劣吗?”

“我会找机会向她郑重赔礼道歉的。”

“道歉可不是万能的呀,银灰先生。更何况,你还没有意识到吗?你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实在是分不清缪斯什么时候是在坏笑,但她好像提到了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现在的这个笑容应当就是戏弄成功的坏笑吧。

“在他们的眼中,你也是嘲讽着那个女士的一员哦。”

“可我并没有参与你恶趣味的嘲讽。”

“对于他们来说都一样啦。刚才那个女士好像也是个贵族吧,拥簇可不少呢。恐怕你今晚回家的路上,还能再续晚会的喧嚣。”

“正好我不喜欢舞蹈这样拘谨的运动,就当是活动活动筋骨,消解心中愤懑。”

缪斯实在是忍不住,扑哧地笑出声。银灰感觉她的脚步稍乱了一下,看来是真把她逗乐了。

“你好歹也是个贵族,解决问题怎么却这么粗鲁呢。”

“那请问缪斯大人又有何高见?”银灰故作腔调地问着。

“哼哼,优雅的方法可是信手拈来哦。”缪斯炯炯有神的目光闪烁着,如璀璨星河般深邃,捉摸不透。“你觉得为什么这群衣冠楚楚的男士们要替那位小姐出手呢?”

“因为他们喜欢那位女士?”

“不对哦。”缪斯摇摇头,有些失望的样子,跃动的舞步竟有几分失落的味道。“他们是觉得自己有机会,想要结识一位魅力的女士,想要一夜良宵,想要一段良缘。”

以舞蹈作为遮掩,缪斯稍稍引导着,银灰会意,跟着到了庭院的另一个角度,另一个能够瞥见那位正恶狠狠地盯着这边的女士的角度。

“那么第一个方法,去用你的利刃,将那位女士的面容刮花,这样她的魅力便不复存在,他们的理由也会随之消解,这可比与一群求爱心切的男性好对付得多。”

“你是刻意将不可能实现的方法放在了第一条吗?”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也不喜欢她。”

银灰一时间竟没法判断她这无所谓的语气是不是真的。

“那样做只是消解了一时的麻烦,后续所引发的更大的灾难会让这个行为得不偿失。”

“不错诶,你也是会用智慧去考虑问题的嘛。”

“自称缪斯的话,应该不会仅此而已吧。”银灰按捺住内心的那股怒火——被缪斯的言语不断挑弄着,使他感觉莫名得烦躁,但他却有一种预感,这位缪斯会为他带来他想要的东西,因此他维持着自己心态的平静,继续陪着缪斯进行这场圆舞曲。

“那当然。”缪斯答应着,然后朝着一处人群使了个眼色,银灰看见在那人群当中的另一个女子领会了她的意思,然后朝着庭院外面跑了出去。

“那是什么。”

“第二个方法。”

缪斯的话音刚落,门便开始响起一些吵闹的声音。没过多久,虽然已是舞会的中旬,却又有另一群盛装的女士们从门外进来,穿着华丽而又高贵,无论是气质还是容姿都完全不输于场内的任何人。这无疑是为逐渐变得消沉的舞会注入了新鲜活力,人们虽然会好奇这群新人是从哪来的,但更多的是欢呼着,毕竟找不到舞伴的男士们,又获得了新的机会。

“她们是?”

“缪斯也常常是成群的嘛。”

“你的朋友吗。我明白了。但从样貌和打扮上看,她们比你要更像缪斯。”

“你老是挖苦女神的话,会失去祝福的哦。”虽然是在回嘴,但在缪斯的表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在意,而是继续开始解释所谓的第二个方法。“男性们想要魅力的女性,想要一夜良宵,想要一段良缘,那给他们更多的机会,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呢。”

“确实是不错的方法。可惜这是你才能做到的事情,我并不认识这么多的漂亮的女士来帮我解围。”

“你的目光只要放在一位缪斯女神身上就可以了哦。”

“那我选银杏树下的那位。”

“啊,小月吗?她已经名花有主了呢,真是残念。我会替你转告你的爱慕的。”

这回是完全没有再理会银灰的挖苦了,反而让银灰自讨了个没趣。

“虽然是问题似乎解决了一些,但我能感觉到,还有些人在对我们怒目而视,看来不是所有人都对你的缪斯朋友们感兴趣。”

“诶,我以为我刚才已经把最后的方法告诉你了。”

最后的办法?银灰稍微愣住了。

他完全不记得缪斯有提到过所谓最后的办法,他甚至以为第二个方法已经结束了。

“不能理解吗?看来你还是很需要我呢。”缪斯仍然是满脸的笑意。“之前邀请你的那位女士啊,其实她已经有婚约了哦。对象还是维多利亚很出名的另一个贵族家庭呢,只是她一直没有公布这件事而已。”

完全意料之外的情报,银灰有些难以置信。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缪斯什么都知道哦。”

大概就是说,她有可靠的信源的意思吧。

原本银灰还觉得有些愧疚,但在有了这一条新的情报之后,他先前的拒绝反而成了正确的决定——若是成了,指不定会引起什么非议,另一边的贵族指不定会暗地里给他找什么麻烦。而他也很快地理解了所谓的第三个方法是什么。

“那么,第三个方法就是这个‘护身符’了吧。我明白了,只要有了这个情报,她的拥簇们就会认识到,他们没有任何的机会,因此报复理由也随之消散了。”

“嗯——嗯——,勉勉强强吧,还算一点就透。”

“但若是如此,为什么她要和我……”

“为了家族利益而进行的结合从来没有考虑过当事人的感受,总的来说就是这样吧。”说到这方面的时候,缪斯表现出了明显的无聊的表情。“你即是她值得炫耀的猎物,也是她对未婚夫的羞辱,但他们的结合无可避免。世上总会有这种别扭的事情发生。”

虽然只是简略的一句话,银灰便很快理解到了其中的无奈以及各方复杂的情绪。

荡漾着玩乐心情的妙龄女子,对着自己的容姿有着充分的自信与骄傲,却早早因为家族的压力与不爱的人定下婚约,无处展示的骄傲,无处寻觅的爱情,种种复杂的感情交融,促使了她开始发出略有背德意味的邀请。但正是在这个不能的边界试探,她才能重温到一丝的自由,同时用这样的反叛倾诉着自己的不满。

因此她也保留着拥簇们对她的幻想,这些是她魅力的凭证,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人越多,便越能滋润她内心的骄傲,而这份骄傲正是她狩猎银灰这个无人之地的目标与缘由。为此她必须隐瞒自己的婚约,这才能让拥簇们不断追逐那个虚无缥缈的机会,甚至充当她的打手。

而这一切早就被缪斯所看穿了吗?

她不仅看穿了,并且还知晓着如何利用这种奇妙的,人与人之间创造的动力,推动着事物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

“你……很了解人们的心。”银灰说。

“我就当这是称赞了哦,但下次请务必称赞得更直白一些。”

“要怎样才能更加了解这种能力……或者说力量?”

“想知道吗?”缪斯的脸上带着神秘的微笑。

银灰点点头。

“那么,今晚跟我一起回去吧。”

缪斯停下了舞步,牵起了银灰的双手。

“我会教你,如何更加了解关于人的事情。”

Chapter 5 ends.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共鸣心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