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鸣心焦

想要粉丝和评论——

谢拉格往事⑩「崖心②」

“噢?喀兰贸易,是希瓦艾什家的那个小子开的?”

带着人马回了蔓珠院,另外一个族长便从回来的人口中听说了关于希瓦艾什的事情。他的反应要和缓得多。

“锋芒毕露,找死。”

他们的性格都继承自自己的家族,智谋,民生,武力,为了取长补短,相互制衡,因此才有了三族议会,到这已经是过去式了。

“年轻人还是按不住气,一年时间脚都没站稳,他就跟我们打明牌了。”

“老头子,年轻人想玩,你就陪他玩玩嘛,杀杀他的威风。”

“还用你说。”朝着后台摆摆手,一直在那里等待已久的侍从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迅速地退到了阴影里。“我们这几年也不是坐以待毙,该让他明白明白了。”

————

今天对于恩希亚来说是特别的一天。

在经过了长久的筹备之后,今天她总算能够实现一直以来的目标——攀登喀兰圣山了。

喀兰圣山对于每一个谢拉格人都有着独特的含义,这座从出生开始就在童话与各种歌谣当中陪伴着谢拉格人的雪山,是他们记忆当中清晰的符号,也是他们内心的避风港。驱邪避灾,赐福生财,无数谢拉格人相信着,正是因为喀兰圣山的庇佑,谢拉格才能够能够今天的发展。

因此从恩希亚开始登山的第一天起,她就一直在心里偷偷地期待着,有一天可以登上喀兰圣山。

但这个愿望并不是那么好实现,也不是什么可以向他人倾诉的话题。

人们对于登山客的印象,往往还是在于“大山的征服者”。如果像谢拉格的乡民们说,自己想要“征服”喀兰圣山,恐怕他们听了会很不高兴吧,就像是自己内心重要的符号被人染指了一样。

而且登山这项运动在谢拉格也才刚刚流行起来,喀兰圣山是还没有被登山客染指过的神秘地区,不知道上面会有什么危险,也不知道环境究竟会有多复杂,需要时间对其进行观测与预计,还要锻炼恩希亚自己的技巧与水平。

同时,喀兰圣山作为重要的宗教区域是有一定的封闭性的,想要接近圣山的山脚下,说不定还会被赶出来。

圣山的山顶上有着喀兰信仰的神居,那是喀兰圣女诞生的重要场所。

受选者沿着缓峰一侧的道路徒步向上行进,大多数要前往喀兰圣山的都是选择走缓峰。

不过,随着贸易的增强,喀兰也不得不变得开放一些,喀兰圣山甚至有了修建通商轨道的计划。这样的放开也为恩希亚攀登喀兰圣山提供了条件。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她终于得到了蔓珠院的批准,允许她探索圣山的陡峰。

于是她终于站在了山脚下,这座使她魂牵梦绕的雪山高耸入云,一片雪白直通天际,如同一道由冰霜与岩石组成的天梯。

她将会成为攀登喀兰圣山的第一人,而这也意味着她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情况,即使是事前准备到极致,也无法预先估量的意外情况。

这使她兴奋又带有一点恐惧,摩拳擦掌着,在原地活动着周身的肌肉,身边的孩子们在为她做最后的安全检查,女孩子们为她打气。

矿物走私转为国营之后,孩子们的销售渠道也被一并整合,稍大一些的孩子被吸纳进了正式的公司里面——雇佣小孩子在谢拉格仍然是不被允许的事情,但家里要有一个人在做这个生意,所得到的财富就大概足够了,因此更小的孩子便有机会重新回归到学业当中去,不再需要结成地下组织,每天忧心忡忡会不会被守卫抓到。总而言之,状况在不断好起来。

困难时期所结成的友谊更加珍贵,因此听说恩希亚要来攀登喀兰圣山的时候,孩子们都前来协助她,为她加油鼓劲,想要见证、记录这一刻。

当然,记录里要写的名字是崖心,毕竟这才是为外人所熟知的这位来自谢拉格的登山客的名字。

“恩希亚姐,恭喜你了。”

一个孩子将工具递给了恩希亚。

恩希亚一抬头,认出了那人——和当年一样,在孩子们的据点里的时候,正是这个孩子,第一次将登山的工具递给了恩希亚,结下了这个缘分。

“真感慨啊,都已经这么久了。说起来真是要谢谢你,没有你,我不会有机会接触到攀岩。”

那时候孩子们正打算按照龙门盗贼公会的教导,将这些登山工具改造成具有抓取作用的器械,以获取更大的晶块。

谁知道后来大晶块的开发直接被蔓珠院放开了呢,他们只是用了一段时间,就不再需要了。而恩希亚则是一直将攀爬延续到了现在。

“在最困难的时候恩希亚姐也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才是要谢谢恩希亚姐。”

“最困难的时候啊……”听见他这么说,崖心用力地拉紧了身上的护具,表情有些感叹。

“如果没有攀岩的话,我可能也撑不到现在吧。”

她说得很小声,那孩子只见崖心的嘴唇微动,却没听见她说了什么。

“恩希亚姐?”

“没事,不要在意。”她笑着摇摇头。“我准备好啦,是时候出发了。”

“等会。”

那孩子忽然叫住了崖心。

“嗯?”

“我们都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庆祝恩希亚姐登上了喀兰圣山!”

“哈哈,那我得加把劲了,等我的好消息哦。”

崖心带着她爽朗的微笑走向了圣山。

蔓珠院来的工作人员最后为她装上粉袋,检查器具,崖心的内心正迫切着。

不只是因为她将成为第一个登上喀兰圣山的人,其实她内心还藏着另一个理由。

这几天同期进行的,还有新的喀兰圣女的选拔。

她敬爱的姐姐,恩雅,此时应该已经在前往山顶的路途上了吧。

如果一切顺利,如果运气很好,如果时候正对,说不定自己还能在山顶上,遇见自己的姐姐。

当然,崖心也只是在心里这样想想,毕竟这样的巧合实在是太难得,两人出发的时间不同,登山的耗时也不同,要想要遇见,那可真是要喀兰亲自允许的巧合才行。

但她仍是期待着,说不定就遇见了呢,这种挥之不去的想法,让她跃跃欲试。

“检查好了,恩希亚小姐。”

“注意安全。”

崖心的攀登就这样开始了。

————

从没有路的地方找到上升的路径,抵抗大地的引力与束缚,挣脱尘世,超越云端。

将自己的性命交给自己的技巧,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体会着熟练所带来的安心感。

这是最初的时候崖心在攀岩当中感受到的东西。

那段时间的谢拉格真的很艰难,虽然据点里的孩子们正在逐渐把他们的小组织办的越来越好,总有能让他们露出笑容的时候。

但崖心担忧着更长远的事情。

碎矿能支持多久?它的确能缓解一时间的资金来源,但随着时间过去只会越来越贬值。

对大的晶块出手吗?孩子们是这么说了,但这样又会惊动蔓珠院,孩子们要承担的风险又太大了。

虽然崖心最终接受了孩子们以偷窃来谋求生存,但被偷窃的人家又怎么办呢。

衰退是整个谢拉格的事情,偷窃相当于只是吸血而不造血。

吸干了这家就找下一家吗,这样下去,终点不还是死路么。

越是想要寻求出路,却越发觉自己无能为力,只能任由巨大的漩涡不断地冲击着自己,所有人的命运仿佛都在被无可奈何的东西所支配着,不由人力所动摇分号。

崖心认为自己在逃避。

一直被这种无力感浸润着,她寻求着宣泄的方法,因此她开始了攀登。在攀登的过程当中,她才能重新感受到自己能做到些什么,自己用自己的技巧保全着自己的安全,在登上顶峰的时候猛烈地呼吸着如同氧气一般稀薄的成就感,这才让她能够一直用自信和笑容支持着孩子们度过那段艰苦的时间。

现在谢拉格总算好起来了,因为那个神奇的喀兰贸易。

那家公司如同洪流中屹然不动的岩石,在无数崖心觉得无能为力的理由面前奋力抗争,又如同救世济人的白衣天使,为谢拉格注入了一针猛烈的强心剂,不仅仅是崖心,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自从喀兰贸易来了,谢拉格便重新焕发了生命力。

自己也总算是能带着稍微轻松一点的心情来爬山了。

谢拉格在逐渐好转,孩子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自己也要加把劲才行。

爬到一定高度之后会感到一种别样的安静,耳边只有自己的心跳声与风声,以及镐子击碎岩石和钢铁固定的声音。

明明心情变得轻松了一些,但崖心却感觉到重量上细微的不同,自己身后的粉袋似乎比往常重了一些。是因为新添了粉的原因吗?似乎又好像不会重这么多。

手上忽然传来了震动的触感,一下子拉回了崖心的注意力。

(地震?)

她还来不及细想,然后就听见一阵轰鸣声,自己的双手似乎变得软弱起来,她下意识地想要抓住嵌入山体当中的岩石锥,但手中那坚硬的触感却没有让这飘忽的状况好起来,岩石锥离开了山体,伴随着的是周边所有的岩石都开裂而松动着,失去受力的崖心向后仰去。

心里那种不安的感觉一下子就被证实了。

抬起头所看到的是从山顶滚落的一片雪白,汹涌如浪涛向着崖心的方向奔袭而来,虽然崖心也在坠落着,但这巨浪仍然以极快的速度扑向了她,将她卷入了一片雪白当中。

纷乱的白色在她的眼中不断地闪烁着,直到某一个瞬间,她觉得自己很重地跌落到了某个地方,大腿上传来剧烈的疼痛,再然后是全身的重压,这使她瞬间失去了意识。

————

等到崖心再次醒来的时候,她正躺在谢拉格的医院的病床上。

左手感受到了温暖的体温,崖心挪动头朝那个方向看去。

希瓦艾什·恩希欧迪斯,她的哥哥,正牵着她的手,守护在她的身旁。

崖心惊喜地想要从床上跳起来,但当她试图这样做的时候,周身都传来剧烈的酸痛感。银灰连忙按住了她。

“先别动,”银灰温柔地开口说道,“喀兰圣山的雪救了你,但也冻伤了你的身体。”

听到银灰的话,崖心不由得觉得一阵懊恼。

她想象过很多与哥哥重逢的画面,但绝对没有一条是以这种窘态迎接哥哥的归来的。

所幸,冻伤也不是很严重,最起码的,她还可以笑一笑,然后开口说话。

“又给哥哥添麻烦了呢……”

“说什么傻话。”银灰轻轻点了一下崖心的脸颊,生怕弄伤了她,“没事就好。你的伙伴们赶到得很及时,多亏了他们,你只要好好休养,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啊啊……这回是被那群小孩子们救了啊……那得找个机会好好谢谢他们才行了。”

“崖心……”银灰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哥哥?”

即使是听到了崖心的询问,银灰也只是看着崖心的眼睛,沉默不语。

小的时候,崖心也曾见过这样的他,那个一直隐忍着承担着一切的少年,只会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还会表露出承受不住,想要倾诉的情感——但他最终都会沉默着,然后将所有的问题背负下去。

然而,现在崖心已经不再是那个只能跟在哥哥姐姐背后的小妹了。

“说吧,哥哥,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她决计想要知道,追问着银灰。

而对于银灰来说,她也是第一次看见恩希亚,他的小妹,也会有着如此坚强的神情。

看样子,妹妹们实在是成长了很多,自己在妹妹们的成长里缺席了太久。

“这次攀岩遭遇山崩,因为被卷入雪中的缘故,所以你并没有因为跌落受到太大的伤害。只不过,在落地的时候,你的大腿仍然被扎穿,受到了穿刺伤。”

听银灰这样说,崖心才觉得的确有一条大腿有着异样的感觉,在被子里用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大腿,纱布掺了一层又一层,想动弹一下都会觉得又痒又痛。

“会影响行动吗?”

“不会。只要好好休养,穿刺的伤口会好起来的。”

“那哥哥为什么……?”

“扎穿你的大腿的,是这个东西。”银灰指了指病床旁边的桌子。

桌子上除了水杯以外,还放着一块尖锐的红棕色碎石。看起来就像是某种晶矿一样,崖心在孩子们的据点里曾经见过谢拉格产出的各式各样的晶矿,只是这块晶莹透彻的碎石,不像她之前见过的任何一个矿石。

“这是……?”崖心询问道。

“这是源石。”

“……”

崖心陷入了沉默。

谢拉格很少发生天灾,也高度封闭很少与外界交流。

但他们也知道源石的存在。

他们更知道,过量接触源石之后所导致的那种可怕的疾病。

矿石病。

那颗尖锐的源石静静地躺在桌上,似乎还散发着幽红色的光,就像是在警示着什么一般。

兄妹二人保持着静默的氛围,内心纷乱而复杂的思绪无法言说,只能独自消化着。

“源石…啊。”

崖心说。

“……嗯。”

银灰答应着。

“……挺稀奇的呢。对于谢拉格人来说。”

“嗯。”

好像,内心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慌乱。

或许是慌乱得已经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好了。

崖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又慢慢地将其吐出。

她甚至觉得就连呼吸都好像已经有像是碎砾一般的东西在喉咙当中摩挲着,但她又深知这只是自己的幻觉,因为不可能这么快就有症状。

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但是幸亏哥哥回来了。

哥哥会有办法的吧。

“要怎么办呢,哥哥。”

崖心求助着。

“去罗德岛。”

银灰快速地给予了答复。

他其实也只是在留学时期稍微了解了一下。起初是因为探长说的,有驾驶着巨大的移动要塞救世济人的医生,他很好奇,找了半天没找到医生,却找到了一个古古怪怪的博士,的确是乘着巨大的名叫罗德岛的移动要塞,不仅是泰拉大陆上治疗矿石病最前沿的研究组织,也是闻名世界的武装力量。

他也设想过要去罗德岛转转,见识一下那位传奇的博士。

但他是绝没预见到,也绝不希望是因为这种理由去拜访罗德岛的。

不过事已至此,罗德岛恐怕是唯一的希望了。

“他们是专门治疗源石病患者的组织,等你的伤势稍微好些我们就出发。”

“好的。”

哥哥总是会有办法。哥哥总是很可靠。

有哥哥在身边,真好。

崖心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银灰也报以宠溺的微笑,他是愿意为了自己的妹妹付出一切代价的。

他只是有些懊恼,想不明白。

就在他以喀兰贸易的身份去与谢拉格谷地的农民们谈合作的时候,听见角峰急急忙忙地来找他,才得知了关于崖心的噩耗,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却没有任何自己能做的事情了,看着医生从崖心的大腿里取出的源石碎块,接受这个噩耗与结局。他懊恼,自己没能早点陪在妹妹的身边。

他也想不明白。

“恩希亚。”

“嗯?”

“你说,为什么喀兰圣山会有源石呢。”

崖心歪着头想了想,没找到答案。

“是啊,喀兰圣山怎么就会有源石呢。”

“或许是我运气不好吧。”

“嗯…或许是运气不好吧。”

Chapter 10 ends.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共鸣心焦 | Powered by LOFTER